满屏锦鲤

全是黑历史,勿看

© 满屏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

【仲孟 abo】雾里逢君不见君之九

两个在孩子面前装作没有吵架的家长……

——————————划分线————————————————

孟章十分奇异的感觉到,往日里沉疴的病体此刻竟然一扫不适,整个人悠闲的漂浮在茫茫一片的水面上,随着水中荡起的道道波纹身体也随之摆动,突然,从水下冒出一连串的水泡,一手臂猛的从昏暗的水下伸出,拦腰抱住孟章的赤裸的身躯,孟章整个人毫无防抗的被拉到水下。

孟章整个人已经沉到水下完全喘不过气来,那个男人却丝毫没有松开手掌的意思,反而愈发用力的将孟章往下拉到伸手不见五指的水底,孟章难受的开始想要挣脱开那人的掌控,那人却附了过来狠狠在孟章的脖颈左侧咬了一口。

孟章紧皱眉头,脚下感觉像是悬空的踩了一下,猛的睁开眼睛,双眸中带着几丝迷茫的看着眼前陌生的蓝色纱幔,耳边却是传来阵阵琴声。

意识慢慢回笼,昨晚的回忆也是随之而来,孟章手指轻轻划过仲堃仪昨夜在自己已是情动时印下的标记不由得眸色一暗,手指有些屈辱的紧紧皱起床侧的被单,指间骨节处已是用力的发白,环顾了一下房间,却听不得声音是从哪里传来的。

孟章动作缓慢的坐起身来,因昨夜难得的动情被迫随着仲堃仪折腾了一晚上,身子还有些倦怠,双眼疲惫的眨了眨,穿好衣物后却不知该做什么了。

找仲堃仪……孟章站在床头迟疑了一会儿,手指揉了揉两侧的太阳穴后深深吸了口气,其实自己在那次答应了两人计划时,内心就已经放纵了这段纠葛扭曲的感情了……

孟章有些自欺欺人的安慰道自己,摇了摇头想将脑中的绮念撇去,那放纵两人的念头却像是在脑中生了根,怎么都无法忽略过去,孟章懊恼的咬了咬下唇,披好斗篷想去看一看孟君的状况。

其实,现在还有一件难事摆在孟章面前,就是如何将孟君安置好……

孟章走了十几步便来到了孟君的房门口,听到好似是从她的房间传出的琴声,不由得站在门口安静的听着房内的声响,孟章十分肯定的辨出,这应该是仲堃仪的琴声,但比之当年却是显得生疏了不少。

仲堃仪其实不知道,孟章曾有一次暗地里听到过自己的琴声。

 

孟章有些疲惫的合上手中的奏文,转头望向在一旁再一次向灯内添油的内侍问道:“仲卿……仲大人呢?”

“回王上,仲大人……今晚您并未宣仲大人入宫。”内侍想了一下说道。

“哦,”孟章一手撑着额头,皱眉想了想说道,“对,本王倒是忘了这事了,听闻仲卿病了,这几日便一直未曾宣他入宫。”

一旁的内侍低着头偷偷抬起眼角飞快的瞥了眼孟章,大着胆子说了一句,“若是……若是王上忧心仲大人的病情,何不……何不……”

孟章抬头看了眼说话吞吞吐吐的内侍,问道:“你也算是我身边的老人了,有什么话直说便是。”

“小的,小的斗胆想着,若是王上忧心仲大人的身体,可以出宫看望仲大人。”内侍说完后,本来就低着的头更是往下垂了垂,不敢看此刻孟章的表情。

孟章眸色一亮,立刻站起身来,后发现自己动作有些不甚稳重,不自在的咳嗽了几下道:“这样也好,仲卿病了好些时日了,本王这就去看看,来人,摆驾出宫。”

内侍见孟章现在就想出宫,立刻小跑到案几对面跪下说道:“王上,如今早已入夜了,此时出宫,怕是,怕是有些不妥……”

“有何不妥,”孟章摆了摆衣袖,后想了想说道,“也是,如今夜深了,再出宫恐惊到仲卿,这样吧,就带上几个侍卫,轻车出行。”

孟章快步绕过案几往殿门走去,想到了什么后又回头对着跟在自己身后一脸为难的内侍说:“不准将此事泄露出去。”

“是。”内侍小声的在后面点点头。

孟章便带着几个侍卫,驾着一辆不起眼的马车从小宫门口出了宫,一路直奔仲堃仪的府邸,敲了敲门,是老管家开的门。

孟章对着来开门一脸惊恐的老管家说道:“这次本王就是来探望一下仲卿,不必通报仲卿了。”

老管家点点头,引着孟章往仲堃仪所在的寝室走去,孟章才绕到仲堃仪所在的院落,便听到了一阵琴声,孟章挥了挥衣袖让众人先退下,自己悄声走到门口,只听屋内琴声悠扬婉转,时时似是透着一股悲壮的志愿之相,因孟章对琴声不甚懂得,只觉得此时仲堃仪的琴声引人入胜,勾起人心中暗藏的点点抱负。

孟章站在院落门口默不作声的听了许久仲堃仪的琴声,虽上次自己来仲府邀仲堃仪一并共饮百英玉露时并未曾有幸听闻其琴声,这次偶幸得尝心愿,孟章只觉本自己外出就无事,若是再打扰了仲卿难得的雅兴就更说不来了,也便没有进门,转身离开了仲堃仪的院落。

临走时细细嘱咐了老管家一声,定不要将自己曾来过的事情交代于仲堃仪。

孟章见老管家连连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也便带着几人匆匆回去了。

 

时隔几年再次听到此琴声,孟章心中也是颇多感慨,自己这几年闲来无事也算钻研了几本琴谱,略通些音律,此时听来,仲堃仪琴声比起当年来虽说生疏了不少,但其中锐气不减当年,隐约还带些忧郁的思绪,孟章站在门口不知自己此时改不改进去。

屋内的琴声突然停了,听到一阵脚步声,只见房门打开孟君从屋里跑了出来,见到孟章果然站在门口,便踮起脚一把抱住孟章的腰身说道,“仲叔父说的果然没错,爹爹你果然在门口。”

“叔父?”孟章揽住孟君的手臂一僵,不由得问道。

“是我让君儿如此叫我的,叫我先生岂不显得太过生疏了。”仲堃仪也从房内走出,一手抱起孟君,偷偷空出另一只手攥住孟章有些发凉的手掌,将其拉入房内。

孟章还未想好该以怎样的心情面对仲堃仪时,仲堃仪便已是强硬的决定了两个的关系,孟章垂下眼帘,掩住眸中的异样,再次抬起来时眼中便只有平日里的淡意了。

“爹爹,你终于醒了,我们明明说好今日去跑马的。”孟君窝在孟章怀中小声的扭动着身子撒着娇,只觉今天的爹爹有些不一样,却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叔父便先教我练琴了。”

仲堃仪笑着坐在一旁,端起一杯刚刚倒满的热水,说:“孟章先喝些热水暖暖身子,我这边叫人送上饭来。”

孟章点点头,接过仲堃仪递过来的水杯,小口的抿着。

孟君见爹爹喝水便连忙从孟章怀中站起,道:“我跟叔父一起去。”说罢不待孟章说些什么,便转身小跑了几步跟在仲堃仪身后踩着小步出了房间。

孟章放下水杯,走到刚刚两人抚弄过的瑶琴旁边,指尖轻轻抚弄过七根琴弦,随意的发出一段零碎的乐音,却听仲堃仪在门口说道:“几年不见,原来孟章也对瑶琴起了兴趣。”

“闲来无事,随手拨弄罢了。”孟章本想说自己已不是王上自然有了闲工夫,不必仲侯爷贵人多事,后又觉得说这些有些没意思,徒增发恼罢了,也便咽了回去,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

仲堃仪闻言也没说什么,将手中的食板放到桌上后转身接过孟君手中托着的食板,道:“孟章也来吃些东西吧,等会儿我便带着君儿一起去庄后面的跑马场去。”

孟章知道天枢向来盛产骏马,且各地马场较多,没想到着温泉庄子竟也有一马场,顿时来了兴趣,道:“也好,想来我也好久未曾骑过马了。”

仲堃仪突然一笑,看着孟章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也不解释,只是摇摇头说:“那今日我便带着你们二人好好游玩一番。”

三人吃完一顿气氛融洽的饭食,仲堃仪引着孟章二人坐上了已经在门口准备好了的马车,孟章皱眉问道:“可是距离有些远?”

仲堃仪摇摇头道:“就在附近,只是我想着孟章身体不适,便备好了马车。”说罢,手暧昧的往孟章腰侧一放,手指沿着腰线轻轻划过孟章臀线,孟章身体一僵的飞快瞥了仲堃仪一眼,见身前一脸兴奋的孟君没有发现什么,手掌一把拍开仲堃仪不安分的手臂,道:“若是如此,我们便快些去吧。”

孟君不知二人发生了什么,见两人面色正常便如往常一边腻在孟章身旁说些什么,仲堃仪倒是有些眼色,坐的离二人稍远一些的地方,双目含笑的看着交谈的二人。

果然如仲堃仪所言,马场就在庄后,马车走了一小段距离便停了下来,仲堃仪先是下了马车将孟君抱了下来,孟君一下马车,看到宽阔的马场,立刻有些兴奋的往前边走去,仲堃仪身旁的侍卫紧紧的跟着。

仲堃仪倒是又回到了马车上,见孟章故意不肯看向自己,声色倒也柔和的说:“怎么,孟章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孟章摇了摇头,只是一直不肯看向他,之前孟君在的时候还没有感觉,此时孟君离开了两个人的视线,孟章心中原本因对方突然对自己完全标记产生的愤怒一下子就上来了,事已至此了也便不想多说什么。

“孟章可是在生气?”仲堃仪凑到孟章身边,仿佛像是习惯了一样学着孟君之前窝在孟章身边一样,将头埋在孟章肩膀上,牙齿轻轻咬过昨晚的标记,鼻息间的气息让仲堃仪十分安心,“仲某可是欣喜极了,简直要按耐不住告诉孟君她是我仲某人的女儿了。”

“仲堃仪,”孟章想转过头看向仲堃仪,却被仲堃仪捏住下巴不让他看向自己,仲堃仪舌尖扫过孟章的印记,轻笑说,“孟章难道不开心吗?”

仲堃仪故意如此说道,见孟章一脸说不出话的憋屈,满意的欣赏了一番,才放开牵制住对方的手指,“别让孟君等久了,我们也下去吧。”

说罢,便搀起孟章的手臂半是强硬的将孟章扶出马车。

孟章心中对孟君也颇多愧疚,本生下她就实属不易,而且还跟着自己受了很多苦,如今若是突然告诉她自己的父亲不是亲生父亲,孟章怕孟君一时想不开,若是易了性子怕是不好了,想到此处更是为难。

孟章因心里有事,虽在孟君面前强撑着不表露出来,但也没了心思去草地上跑上几圈,只是坐在仲堃仪早已备好的地方坐着看仲堃仪带着孟君在马场上驰骋。

先是仲堃仪抱着孟君,将孟君放在马座前边,在仲堃仪自己的马上跑了几圈,见孟君已经放开了胆子起了性子,便叫来了一匹温和的小马,让孟君一人坐在上面,自己牵着马走了几圈。

“爹爹,叔父叫你去。”孟君终于尽了兴致,也像是被放飞了性子一般,不顾平日里孟章对她仪礼的教导,飞奔过来大声的喊道。

孟章想着这孟君这些日子也算是一直未曾外出玩过,也便由着她不曾矫正她的动作,只说:“君儿觉得骑马如何?”

“君儿的马一点都不厉害,”孟君转过头看了看自己的小母马,然后转过头对着孟章说:“还是叔父的马厉害,又快,长得又高大。”

两人说话间,仲堃仪已策马而至了,他将马稳稳的停在两人身边,对着孟君说道:“君儿先歇歇莫要生了病,我带你爹爹跑几圈。”

孟章此时要避仲堃仪还来不及呢,如何肯与他如此接触,连连摇头道:“我不想去。”

仲堃仪避开孟章的视线对着孟君眨了眨眼,孟君了然的点点头道:“爹爹你若是只看我顽,那君儿觉得爹爹也太可怜了。”

孟君心中想到之前仲堃仪同她说的,爹爹这些日子心情不好,趁此机会也可以松快松快,孟君确实见孟章这些日子来的焦躁,更是认同仲堃仪的说法,便换着法子的劝孟章也去玩一玩。

孟章实在是拗不过孟君难得的坚持,便起身说:“那我自己骑一匹便好了。”

仲堃仪摇摇头道:“孟章你近几日心不在焉的,若是一人跑马走了神出了事该如何,还是同我一道吧。”

孟君只觉得仲堃仪坐下的那匹大马英俊高大的实在是很得自己心意,也想让孟章感受一下那匹自己心仪大马的魅力,也便跟着仲堃仪点点头。

孟章无法,只得同意了两人的提议。

仲堃仪坐在马上向孟章伸出一只手,孟章迟疑了一下,眼角只撇到孟君一脸关注的看着大马的神情,心下一叹无奈的对着仲堃仪伸出自己的手,仲堃仪见状立即一把拉住孟章,动作流畅的将其抱入自己怀中,策马一声便已是离开好几步了。

仲堃仪故意纵着马超远处跑去,孟章因身形原因半窝在仲堃仪怀中,仲堃仪拉着缰绳控制着马的速度,见孟章一言不发的窝在自己怀中,心下一软,忍不住将下巴放在孟章发顶发出轻声一叹。

孟章背部因姿势紧贴着仲堃仪的心口处,感受到背后之人腹腔微微一动,孟章有些不自在的努力往前凑了凑,却因马鞍就那么大一块,前边也有鞍桥当着,故也没能挪动多少,反而让自己跟仲堃仪凑的更紧。

仲堃仪自然知道孟章暗地里的小动作,不由得心底发笑想到孟章竟还有如此可爱的一面,而孟章本就是被仲堃仪授印了的乾元,又因在雨露期,跟仲堃仪凑得如此近身体便有些不由自主的软了下来,开始悄无声息的暗暗加大自身气息的蔓延。

仲堃仪鼻下已被孟章的气息填满,心被孟章弄得有些发颤,手指有些不受控制的划过孟章后背处,孟章身子猛颤,声音有些微弱的说:“仲堃仪,你……放肆!”

孟章也受影响,身子有些发软的靠在仲堃仪胸前,手掌有些无力的想将仲堃仪在自己前后拨弄的一只手拨开,却只能双掌紧紧握住马鬃,唯恐一不小心便摔了下来。

两人身体随着马匹的上下颠簸不住的摩擦,仲堃仪暗道只觉不好,强撑着克制住自己已有些难耐的心神,暗自滑动着喉结,拉着缰绳快马回到起点,直接将孟章拦腰抱在怀里,孟君见爹爹被人抱下来,焦急的跑过来问道:“爹爹怎么了?”

只见孟章面色发红,脸上额头与鼻尖处尽是虚汗,仲堃仪道:“无事,大抵是吹了风,有些难受,君儿是想跟我们一并回家还是在这里再玩一会儿?”

孟君虽觉得有些留恋,但还是担心孟章的身体占了上风,便说:“我要同爹爹一起回家。”

仲堃仪点点头,抱着孟章快步上了马车,孟君在后面被身旁的侍卫牵着也坐到了马车上。

三人急匆匆的赶到家中,仲堃仪将孟章安置好后便对孟君嘱咐道:“爹爹身体不舒服,让他先休息一下,君儿自己回房先看看书,若是累了可以午歇一番。”

孟君被仲堃仪牵着手有些强硬的带出房间,孟君虽心有些担心孟章的身体,但也觉得叔父说的很对,不能打扰爹爹休息让爹爹担心自己,也便顺从着回了房间。

仲堃仪见孟君回到了房间后,立刻转身推开了孟章的房门,孟章因一路上心里和身体上的折磨,感受到仲堃仪的到来,被自然意识支配着慢慢靠近着坐上床来的仲堃仪,双臂撑在仲堃仪身侧,脑海中两拨意识不停的挣扎,仲堃仪此时却已是反客为主的转身压住孟章,抽出右手,指尖轻盈的将床幔拉上,盖住了一室旖旎风光。

忘了补充一句,因为某些原因,我删了一篇文😂,如果有哪个妹纸记得是哪个文同时还想看的话,可以私信我……

评论 ( 25 )
热度 ( 1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