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锦鲤

全是黑历史,勿看

© 满屏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

(仲孟)不干正事事务所 ⑧

前文请点头像~完结旧文点头像~

我不行了,我已经完全不知道仲堃仪和孟章的性格了……跪,又水了一章

——————————————划分线——————————————

虽说这一片山被启坤集团圈出来建了温泉山庄,其实在山庄外围还是有很多原本就居住在这里的人,大多数原住村民都将自己的房屋建成了各式各样的饭店,山庄虽然饭菜可口,但是也有人会去附近尝尝农家小菜换换胃口。

仲堃仪早已打探好了附近的情况,据说附近有一家远近闻名的饭庄,曾有好多知名人士在这里就餐留念。

二人沿着山中小道一边随意说些什么一边交谈,走了将近半小时,孟章发现已经绕出山庄范围,隔着拦网居高临下能将山庄内大片的高尔夫球场收入眼底。

“再走走迷路了怎么办?”孟章望着小路两侧繁茂的树木,问道。

“……我们现在不就是迷路了吗?”仲堃仪满脸无辜的说。

“啊?真的迷路了吗?不是你带着路吗?”孟章听到仲堃仪这么说信以为真,立刻低头去掏口袋,摸到了口袋里的钱舒了口气。

“怎么,你在找什么?”仲堃仪看到孟章的动作有些好奇的问。

孟章有些不好意思,“我以前有过被弄丢的经历……”剩下的也掩口不谈只是眼色微变,“老师,你真的迷路了?”

“对啊,我还要把你卖到山里,好攒够回家的钱。”仲堃仪没有问下去,而是接着孟章的话头说道。

“你……”孟章当然明白了对方开的玩笑话,“可惜我这么大了,估计山里也不买这么大的男孩子,恐怕到时候老师你就只能和我一起留在山里了。”

“到时候孟章不说话,把孟章当女孩子买个人当媳妇就有买家了。”仲堃仪说。

孟章听闻他把自己比作女生本是有些生气,可抬头看仲堃仪,对方表情并没有什么恶意,思及那晚自己已经打算把他当自己朋友,也没有发火。

没想到仲堃仪说完那句话,沉吟了一下接着说:“不行,孟章这么可爱,在山里不安全,还是卖给自己当媳妇好了。”

“你!”孟章没想到对方还没放开这个话题,“老师,你这算是为老不尊吗?”

虽然仲堃仪面不改色,但内心多少还是被这个‘老’字打击了一下,掩口不提此事“孟章跟着我走就不怕我带你去什么不好的地方?”

“再不好的地方我估计也去过……”孟章低声自喃了一句,然后抬头说:“那我问问好了,老师要带我去哪里?”

“去继续我们之前的事啊。”仲堃仪理所当然的说,孟章有些疑惑,没想起自己之前还曾亏欠过仲堃仪什么事情。

手腕被猛地一拽,孟章不由自主的迈着小步子跟着前面的仲堃仪。

“干……干什么?”

“就是那天晚上我们被打断的事啊。”

孟章看不见前边的仲堃仪的脸,只听到对方这么说,一下子就想到了那晚第一次被人靠到那么近,脸色一下子变得通红,立刻低下头,手腕挣扎的想要摆脱仲堃仪的牵制。

“怎么了?”仲堃仪故意不回头看孟章,一味的拉着对方朝路两旁的葱茂的树林中走去,只是脚步放缓了些,害怕后边的人低着头跟不上自己的动作而摔倒。

“老……老流氓!”孟章搜肠刮肚才从自己贫瘠的骂人词语中找到了这句话,低着头红着脸小声的骂道。

仲堃仪当然听到了孟章说自己什么,嘴角扯出一丝饶有兴味的笑容,一脸纯良的回头对孟章说:“到了,就是这,为了快点来,我还特意踩了好久的小路。”

孟章疑惑的抬头,只见穿过了刚才的那片树丛,一家古色古香的小饭庄映入眼前,看上饭店招牌有些年龄的,但进进去去的人挺多,看得出来是一家非常有吸引力的饭店。

孟章疑惑的抬头看了看仲堃仪,仲堃仪一脸无辜的看着红晕还没有褪去的孟章,说:“那天我们不是说,给我个机会出来玩吗,你看,今天就能承兑了吧。”

孟章看着眼前的仲堃仪,有些愧疚的想自己确实是多想了……

仲堃仪见孟章一脸不好意思,故作漫不经心的问,“刚刚孟章跟我说什么,声音太小了,我没想到。”

“没,没什么。”孟章连忙摇摇头,也想把自己之前的胡思乱想抛掷脑后。

“哦,那就好。”仲堃仪点点头,然后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一样,“孟章不舒服吗?怎么突然脸色这么红。”

孟章本有些理亏,被仲堃仪一再发问,羞涩度简直爆表,自己生自己气的使劲挥挥手臂,“不干老师的事。”

说完发现自己语气有些冲,态度有些软下来,不甚明显的说,“没事。”

仲堃仪恐怕也是早有谋算,之前多次‘踩点’的时候已经预定下了一桌,不然在中午生意这么繁忙的时候恐怕还真的很难预定到。

孟章虽面上不显,到底觉得自己对仲堃仪有愧,故而仲堃仪在吃饭时对孟章亲昵的夹菜和布置什么的,孟章也拒绝不了,一顿饭虽然孟章开头有些尴尬,但到底是在族里习惯被伺候的人,仲堃仪颇为细心的照料还是让孟章很受用的。

二人吃饱后稍作休息就打算步行回去,仲堃仪本想走正道不走来时的那条小路,但看着吃完饭后低头给自己道谢,然后把玩头发的孟章内心突然有些触动。

孟章熟练的把头发拢到脑后,看仲堃仪此时竟是一副走神的样子,有些好笑的慢慢靠近对方的脸,想恶作剧的吓唬一下难得发呆的仲堃仪。

“呼。”

孟章凑到仲堃仪耳边轻轻吹了口气,就见仲堃仪浑身打了个激灵,眼睛里立刻回了神,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的动作,竟是愣了。

孟章没想到自己的恶作剧这么厉害,吓得对方竟然一言不发,立刻笑道:“老师你也太不经吓了吧。”

孟章见仲堃仪没有回答,皱了一下眉,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笑出声来,“莫非老师你害羞了?”

自己说完这句话也有觉得有些不对,立刻掩面不再谈此事,仲堃仪见气氛有些尴尬就起身说,“我先去付账。”

说罢起身离开,孟章见仲堃仪走出去自己也跟着站起来,待仲堃仪走出去之后悄悄的松了口气,然后站起来准备离开。

孟章站在门口等仲堃仪出来,没想到仲堃仪抱着一束花走了出来。

没待孟章说什么,仲堃仪便说:“十月一期间,来这家店就餐的情侣会免费获得一束花。”

孟章听后指了指自己的鼻尖,用‘莫非他们以为我们是情侣。’的眼神看着仲堃仪,仲堃仪一脸‘苦笑’的点点头,然后将花束递给孟章,“既然是免费的,不要白不要,我就接着了。”

“那你给我干什么。”孟章双手推开仲堃仪递给自己的花,皱眉问。

“我一个大男人拿着花多显眼?”

“难道,我拿着就不显眼了?”孟章反问。

“孟章就尊师重道一下呗,帮我拿拿,回去给我好了,反正路上人少看不见。”仲堃仪一脸微笑的看着孟章,不知是不是孟章的错觉,总觉得此刻的仲堃仪眼神温柔的仿佛能将自己沉溺进去,头不由自主的点了点,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只能对着怀中鲜艳的花朵黑了下脸,默认了这个事实。

依旧是从原路返回,阴郁的树荫让炽热的中午显得凉爽的许多,风吹过树梢带起飒飒的响声,孟章感受着此刻美好宁静的中午,忍不住回头偷看一下刚刚一直在自己身后的仲堃仪,让孟章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眼眸正好映入仲堃仪深沉的眼神里。

大概是天气格外晴朗,让孟章一直以来有些沉闷的心情变得好了许多,看到仲堃仪一脸沉重,难得笑的十分明媚,“老师怎么了,怎么突然这么烦闷了?”

仲堃仪低下头将自己的视线与孟章的视线交汇,孟章抱着怀中的花束歪着头有一种单纯疑惑的眼神看着仲堃仪,“怎……”

话还没说完,只见原本跟自己脸相隔有段距离的仲堃仪突然低下头,一个非常轻盈的吻刻在自己微启的嘴唇上,如蜻蜓点水一般飞快的离开了,从吻下到离开恐怕没有一秒的时间让孟章反应,却在孟章心里荡起了层层波澜。

“你!”孟章捂住嘴唇,挑起右边眉梢左脚微微向后退了一步,“怎么……突然……这”

仲堃仪看着眼前已经语无伦次的孟章,从喉咙中发出难得的发自真心的笑声。

“你!老流氓!”孟章见眼前之人对自己做了这种事还没有愧疚,反而笑出来就越发的生气。

“孟章实在是太可爱了。”仲堃仪顺着孟章后退的一步向前走了一步,克制不住自己的将手放到孟章额头小心的敲了一下。

“你!你你你!”孟章一手挥开对方放在自己额头的手指,“你这是干什么!竟然敢……”

“因为我喜欢,”仲堃仪低下头俯在孟章耳边轻声的说道,“可爱的男孩子。”

孟章听到前边的那句本是脸一红,没想到仲堃仪顿了一下继续说了后句,脸色紧接着就是一黑,立刻想扔掉手中的花给对方一脚。

却不知为何,自己扔的动作一顿,手又紧紧握了一下花束柄,“滚!”

气势十足的冲着仲堃仪喊道然后自己加快步伐往前走,走了几步突然停下脚步站在原地。

仲堃仪了然的走上前,熟练拉起对方空下来的那只手,接过对方手中的花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孟章因为不认识路,一脸烦闷的任由对方拉着自己不做声,听到对方道歉,心里有股说不明的不快,‘仲堃仪,就这么想把这事翻过去?’

“不是因为孟章可爱,而是因为”仲堃仪沉默了一下,“是孟章……”

孟章猛然一抬头,却看不见拉着自己的手站在身前的仲堃仪的表情,轻轻的眨了眨眼睛,任由对方牵着自己的手,恍然没有发现,自己的怒喜在不经意间都被身前的这个人轻易的拨动着,孟章有些困惑的歪了歪头。

仲堃仪说完那句之后,两人也没有交谈,全然不见来时的愉悦,仲堃仪将孟章送回房间,看到孟章关上房门,低头看了眼自己怀里的花,轻声叹了口气,随手将花扔到了最近的一个垃圾车内转身离开了。

陵光裘振那边,应付完了警察的询问,启坤来到两人所在地,说:“在这种关键时候出了命案这种敏感的事情,恐怕我族里的那两个人不会安分了,一定会借机插手,我有一个计划,想让两位帮我。”

裘振转过头看了眼陵光,然后对着裘振点点头。

启坤离开房间,对着两个助理说:“我两位堂叔等会儿就会来这里,你们到时候跟我一块去接。”


评论 ( 7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