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锦鲤

全是黑历史,勿看

© 满屏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

(仲孟现代AU/生子)小葱来生

胡言乱语,人物已经ooc到没有边境了,没有中心思想,写刀的时候突然码的文,起名字太麻烦,就借用了前篇名字,无关联。不会写糖,但也想凑葱厂活动热闹_(:3」∠)_
——————————划分线———————————

钧天小区的仲堃仪是方圆几百里中内远近闻名的‘有福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你要是在钧天小区里这么问,肯定有一堆在小区树荫下纳凉的老人们争先抢后的拉着你的手跟你解释。

仲堃仪高中肄业,家中无房,父母双亡,本来是一幅标准的失败人生简历,却不知道走了哪门子运,认识了在钧天小区开小超市的小老板孟章。

孟章人不高,长相清秀,说话温和讨喜,特别受小区里老人们的喜欢,每逢有人去孟家超市买东西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跟小老板多说几句话,听着小老板柔和的话语再多拿点东西。

就是这么一个讨人喜欢,每个小区老人都暗搓搓的想使把劲,将自家儿子、闺女介绍给孟小老板的优质小青年孟章,竟然背着大家跟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出来的仲堃仪那小子结婚了!

虽说每个老人谈起这个事的时候,都忍不住狠狠拍着自己大腿,一副特别悔恨的面孔,但也不能改变什么,毕竟现在他们不仅结婚了,而且第三个孩子就在前几天刚刚生出来了!

“孩子多了就是福啊。”一老人颤巍巍的握着你的手,意味深长的说着。

往日里繁忙的孟家超市如今早已关门停业好几天了,上面贴着一张红纸随着风噼里啪啦的响着,走近了一看,只见上面写着仲老板飞扬的草书“家中有喜,停业。”超市后面的一墙壁上被小区居委会挂着一横幅“均天小区全力支持我d计划生育,贯彻孩子还是一个好的理念方针。杜绝早生多育,坚持晚生晚育。”

“年轻人,过几天你记得去孟家超市看看,里面肯定会打折降价庆祝喜气的。”老人握着你的手认真的嘱咐道,“孟小老板家的东西,质量好,不亏心。”

于是你莫名被塞了一肚子孟小老板家的超市宣传,当然,被塞宣传的不止是你一个人。

仲堃仪脸上挂着呆呆的喜气,熟练的抱起在孟章身边熟睡的小儿子孟曦,今一早便开始忙着从医院里搬回家,孟章此时已是有些劳累的睡了。

六岁的女儿孟晅和三岁的儿子孟晏早早的被仲堃仪送去了小学和幼儿园,仲堃仪怀中抱着软软的小成一团的小儿子,心里一阵莫名的触动。

虽然这已经是自己第三次当父亲了,但仲堃仪还是高兴的不得了。

孟章和自己一样,都是无父无母的孤儿,但现在自己的家里不仅有孟章,还有三个孩子,仲堃仪想到此处不禁立刻充满了动力,怀中抱着皮肤已经褪去红色变得白嫩的小三在客厅里来回踱步起来,心中盘算着孟家的连锁超市第四家应该开在哪个街道上。

孟章在生完小儿子后,虽然是顺利生产可以直接回家休养,但仲堃仪就是不肯,把孟章按在医院里又住了一周多,身边的护士还是七年前孟章第一次生孟晅的时候碰到的那个护士,护士一脸见怪不怪的样子从仲堃仪身边走过,看了看躺在病床上一脸幼小稚气的孟章,实在忍不住眼中的鄙视,不禁偷偷的用眼角割了一下还在对着孟章傻笑的仲堃仪。

仲堃仪倒是没察觉到身边面熟的护士正心里暗骂自己‘禽兽’,满脸笑意的拿出自己刚刚从家里精心烹制塞满的保温桶,说道:“来,孟章,看看我今天做的怎么样。”

“仲堃仪你是不是很无聊。”孟章强按下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不是雇了孕期护理师了吗,你怎么又来了,家里君儿和阿晏怎么办,只有一个保姆根本顾不过来!”

孟章虽说在14岁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但也留一大笔钱能确保孟章一世衣食无忧,孟章恍然间失去了生活动力,便在高中毕业之后没有继续上学,反而是拿出一部分钱来开了一家小超市,挣钱倒是其次的,主要是想跟外界有更多的联系,每次听到来自己超市拉着自己絮叨的老人,孟章心里总是暖的,直到那天夜里,仲堃仪来到自己的超市避雨……

“孟章,放心吧,我肯定把他们安排妥当了!”仲堃仪一脸成竹在胸的说着,也打断了孟章的追忆,如献宝一般从保温桶中拿出一份还冒着热气的汤,“我特意熬了三个小时,来孟章,尝尝。”

孟章皱了皱眉,扭开头说道:“我不饿,你先把汤放这里,快回去吧。”

“别啊,”仲堃仪坚持不懈的端着铁汤碗,随着孟章扭开头的动作也把汤碗继续举在孟章面前,“你要是不喝,我就只能采取特殊措施了。”

孟章闻言好奇的用眼角瞥了眼一脸严肃的仲堃仪,也没搭话,仲堃仪见状深深的吸了口气,眼角往四周环顾了一下,发现隔壁的孕妇正躺着背对着自己和孟章,便开口道:“孟章小宝贝~宝贝~阿章~”

仲堃仪还没把他们两个私下里的时候,仲堃仪叫孟章的别称念完,孟章就飞快的红了脸,恶狠狠的转过头来盯着仲堃仪道:“别说了,我喝!”

说罢便想接过仲堃仪手中的汤碗和勺子,却见仲堃仪摇了摇头,右手炫耀一般的摆了摆手中的勺子道:“不行,我要喂你。”

孟章用眼的余光已经看到了隔壁床铺上的那个孕妇背对着自己微微颤抖的身子,心里无奈的叹了口气,乖乖的张开嘴,“啊……”

仲堃仪立刻将自己早已凉好温度的汤送到孟章嘴中,温度适宜的汤水一进口腔,便让孟章心中一阵没由来熨贴,不禁垂下眼眸,安静的喝完了仲堃仪熬好的汤。

孟章躺着自家的床上被自家小儿子的哭声给惊醒,孟章睁开眼发现自家老仲已经非常自如的晃着怀中的孟曦,嘴中轻轻哼唱着什么,不一会儿便将儿子哄睡了。

孟章朝着走过来的仲堃仪使了个眼色,仲堃仪立刻将儿子抱到另一个一直没拆的婴儿房里。

“仲堃仪!我让你找的护理呢。”孟章本觉得自己这一个多月又不能下床,仲堃仪还要外出忙工作,就只能先请个特别护理来照顾自己和小儿子,却没想到一回家,原本以为的护理竟然不在。

“今天可是阿曦第一天回来,我儿子怎么能在家里的第一天看到陌生人!”仲堃仪越说越觉得理直气壮,“我就让护理阿姨明天来喽。”

“那赵姨呢,你也让她回家了?”孟章感觉自己脑门有些发紧,想起在自家已经干了好几年的保姆,连忙问道。

“我让赵姨去接君儿和阿晏了。”仲堃仪走到床边,轻柔的拨开孟章前额的碎发,满目温柔的印上一吻,“今天孟章和我儿子第一天回家,身为一家之主,自然要好好操办一番!”

孟章看着比起自己更像是一孕傻三年的仲堃仪,轻抚上额头的那一吻,无力的点了点头。

“老爹!!”人还未回来,便响起了孟晅标志性的高嗓门,嘴中叫着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称呼,用钥匙打开门就跑了进来。

“哇,老爹,你做了什么好吃的?”孟晅背上的书包还没有放下就循着香味来到了厨房,见仲堃仪穿着葱绿色胸前印着黄色小熊的围裙后,迈着小步子走到仲堃仪身旁小声的说:“老爹,你怎么又偷偷的穿爸爸的围裙。”

厨房里油烟机的声音混上炒锅里滋滋作响的油声,仲堃仪没大听清楚女儿在说啥,只是低头一看,发现孟晅穿着外边的鞋背着书包直接跑进来了,便说道:“君儿,快去换鞋,小心你爸爸看到,又要说你了。”

“哼,那我们两清了。”孟晅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竟然忘了换鞋,也不顾仲堃仪听到没有又立刻跑了出去。

孟晅身后跟着的是三周岁的孟晏,上幼稚园小班,虽说比姐姐小了三岁,但却稳重的多。

钧天小区规模挺大的,有复式楼也有单元楼,孟家或者说是仲家住在小区中间的一片两层独立小楼中,孟晏跟着孟晅进了房间,先是乖乖的掩上姐姐忘记关的门,然后自己默默的换好鞋,走到孟章和仲堃仪的房间。

一推门,孟晏看到自己爸爸正躺在床上有些发愣的看着窗外,心中顿时松了口气,原来爸爸真的是去生小弟弟,还会回来的。孟章见孟晏回来了,便招了招手道:“阿晏你是怎么会来的?君儿呢?”

“姐姐一回来就去厨房找老爸去了,我和姐姐都是赵奶奶接我们回来的,奶奶把我们送到门口就回去了。”孟晏面上表情不变,一字一句认真的说着,“老爸说,我们有弟弟了。”

“嗯,弟弟睡了,阿晏可以去隔壁看看弟弟,不要把弟弟弄醒。”孟章点了点头,手掌拢了拢孟晏耳边凌乱的头发。

“我先去看弟弟了,爸爸你先好好休息,等会儿老爸做好饭,我再过来。”孟晏小大人一般的握住孟章的手嘱咐道。

孟章尽量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不让自己笑出来,见孟晏走出房间后,嘴角才忍不住勾了起来。

晚饭的时候,因为孟章是顺产所以已经可以短时间下地了,便在仲堃仪借机半抱半搂的姿势下坐到了饭桌旁边。

孟晅吃了口肉后突然想到了什么,对着仲堃仪说道:“老爹,我想要养条小猪。”

“为什么?”仲堃仪帮孟章盛好汤碗后,听女儿这么说便问了一句。

“因为我同桌养了一只小狗,可是狗狗会叫,万一吓到弟弟就不好了,所以还是养猪吧。”孟晅低头沿着碗沿抿了口汤后说道。

孟晏抬头说了句:“我不会被吓到,还有,猪是按“头”而且也会叫。”

“我说的不是阿晏你啦,是新弟弟,阿曦。”孟晅一脸拿你没办法的表情对着自己的弟弟说道,然后转过头对着仲堃仪继续磨,“老爹~”

“不行。”孟章直接开口否决掉。孟晅知道在家里,孟章是最有发言权的,但仲堃仪最好说话,便用小眼神故意盯着仲堃仪,眼睛闪了闪后说道:“老爹,听说我名字是你给我起的!真棒!”

仲堃仪自然明白大女儿开始给自己拍马屁了,也没拆穿反而顺着问道:“怎么了?”

“今天学校里,老师没叫我名,因为他们都不认识我的名字!”孟晅笑的一脸自得,然后继续盯着仲堃仪,希望仲堃仪继续问下去,自己才能再夸一夸自己的老爹。

“哦。”仲堃仪淡定的点了点头后什么也没说,给了孟章一个‘一切尽在我掌握之中’的眼神。

“姐姐,快吃饭吧。”坐在一旁的孟晏将桌子上其余三人动作尽收眼底,淡定的夹了口孟晅最喜欢吃的肉放到孟晅面前。

于是,孟晅的宠物收养计划失败!

夜里,孟曦果然开始哭了起来,孟章只觉得头脑发晕,伸脚踢了下一旁的仲堃仪说道:“快去哄阿曦!让你把护理辞了!”

“老爹,我们养个小猪嘛~猪多可爱啊!”孟晅不屈不挠的绕到仲堃仪身边,小声的说道,仲堃仪怀中抱着‘嗷嗷’直哭的孟曦只得不停的在屋里走来走去哄着小儿子。

一旁一脸淡漠的孟晏非常认真的看完了今天的动画片。

嗯,今天“有福的”仲堃仪依然是一个有着自己烦恼的“有福人”呐。

评论 ( 23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