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锦鲤

全是黑历史,勿看

© 满屏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

(仲孟现代AU/生子)老仲的烦恼

大概是我最ooc的一篇,不要对性格设定抱有希望

人物我不小心加入了熊彭的性格(我错了)……

流水账,没营养,看过就忘好了    不了解看上一篇 小葱来生
孟氏家规:家主说老仲做错了,老仲就是做错了,不要问为什么
————————————划分线————————————————

 

“仲堃仪,你现在在哪里啊?”孟章将手机放到耳朵旁,拱起一边的肩膀把它夹稳后对着递过购物篮的顾客微微一笑,买东西的小姑娘立刻红了脸,低下头后只敢用眼角偷偷的打量正一边打电话一边算价钱的小老板。 

“啊,我?”仲堃仪对着面前的的房主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后,转过身对着电话那头的孟章说道:“咱俩昨晚睡觉前不是说要扩张房西区这边的店面吗?我正在跟隔壁房主交涉咧。”

昨晚?孟章皱着眉努力的回想了一下,昨晚自己被他翻来覆去捣鼓的很晚才睡着的,根本就没听到仲堃仪最后揽着自己说了些什么,孟章想到此处耳朵先一红,然后不由得立刻抬高了语气说道:“赵姨刚刚突然有急事,给我请了个假就走了,你先别忙着生意了。”

“啊?”仲堃仪还没反应过来,有些愣的发了一个音。

电话那头的孟章刻意抬高声音想掩盖刚才自己的底气不足一般说到:“你记得要去接阿晏,君儿比阿晏要晚半个多小时放学,到时候一块接回来。”

“哦,知道了。”仲堃仪虽然知道电话那旁的孟章看不到,但也习惯性的点了点头,嘴角扬起一个明显的弧度,道:“孟小老板,这种小事儿就包在我身上吧。”

“嗯?”孟章看不到电话那头仲堃仪的表情,但脑中也不禁浮现出他此刻一定是双眸微眯嘴角向上的样子,“不要油嘴滑舌的,还有,我之前托他们帮阿曦从国外捎了一大包尿不湿,你去帮我从门外张叔那里拿过来。”

“哦,哦,知道了。”仲堃仪连连点头,自家小儿子孟曦已经八个月大了,从出生到现在换了无数个牌子的尿不湿,哪个都不喜欢,自己和孟章只得通过各种途径尝试不同的品牌给孟曦换着用。

“行了,没事了,我这里还忙着呢,先挂了。”孟章说完,便对着已经站在柜台面前看着自己发愣的小姑娘说了一句,“一共108块,要塑料袋吗?”

女孩见孟章抬起头来跟自己说话,脸颊不知想到了什么,微微发红,然后愣愣的摇了摇头后又点了点头,孟章见状不由得笑了一下道:“是要塑料袋?”

“啊,对,对,我要,我要。”女孩有些慌乱的点了点头,孟章熟练的一手去拿旁边合在一起的塑料袋,本以为仲堃仪已经挂上电话了,却没想电话那头不知为何嚷嚷起来:“孟章!不准跟别人笑。”

孟章闻言忍住脑门上布满黑线的冲动,面色淡定的对着对面的女孩点了点头,“108块3。”

女孩这才回过神来,有些手忙脚乱的从口袋里拿出零钱放到孟章面前,孟章微微颌首,将手中的购物袋递了过去:“谢谢……”

“那个……”女孩还未等孟章说完话,便小声的打断了孟章嘴中的‘谢谢光顾’说道:“能……能问一下你名字。”

孟章还未说话,电话那头的仲堃仪便早已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在电话那头不管不顾的嚷嚷起来:“不行,不能告诉她,快说,自己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爸爸了,而且……”

孟章丝毫不想理会电话那头还在叫嚣着“你有老公,叫仲堃仪,长的帅,吃苦耐劳,能力强!”的仲堃仪,面上丝毫没有波动的将电话从耳边拿下,看着对面的女孩说道:“我叫孟章。”,然后也不低头看一眼还在电话那边坚持说着“宝贝!你忘了我们昨晚……”的手机,手指果断的按上了挂断键后,才继续说道:“虽然我这么说有些自作多情,但是,我已经结婚了。”

孟章说罢便低头整理起柜台一旁摆放的口香糖等小货架,没有抬头看那个脸上顿时布满失落的女孩,女孩也知孟章是为了杜绝自己旁的心思,什么也没说,只是飞快的提溜着手中的购物袋跑出了超市。

“老板,对不起,还要您帮我算账。”一旁才从卫生间回来的韩雇员一脸不好意思的对着孟章笑了笑说道,孟章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在意,然后转身从柜台上走出来。

位于钧天小区的这个超市规模不大,但因为孟章在小区开超市已经有十年多了,因为人好加上货物质量过关,积累了一批老顾客,而且在自己和仲堃仪结婚以后,仲堃仪比起孟章来更有经商头脑,不过短短六年的功夫便在H市开了四家大型连锁超市,以往都是仲堃仪在外面跑货源,孟章和他一起出门商谈生意。

因为孟章最近一段时间顾忌着孟曦还小,不能离开人,便只在原本的小超市里面帮帮忙、聊聊天。

那边的仲堃仪虽说还是同房主商谈扩大店面的问题,但也时不时的低头看看表害怕错过了接孩子的时间,眼见快到了孟晏放学了,仲堃仪便对着房主有些歉意的笑了笑说道:“严老板,我这要去接孩子了,这次就先这样,我们下次再谈,您记得给我留个地。”

仲堃仪极擅长揣摩人心,下午一番谈话下来,严老板早已被仲堃仪的话哄得十分开心,听仲堃仪如此说道便连连点头:“一定一定,仲老板的生意这么好,我怎么会把财神拒之门外呢。”

说罢便站起身来,坚持一定要送送仲堃仪,两人一边往门外走,严老板一边说道:“看仲老板年纪轻轻的,也有孩子了,孩子多大了。”

仲堃仪笑的十分内敛,心中却是骄傲万分的开口道:“哪里年轻了,都是要奔三的人了,而且家中已经有三个孩子了。”

“三个孩子?”严老板不由得惊讶了一下,道:“仲老板果然是有福之人。”

“哪里哪里,孩子都皮的不行,管不了。”仲堃仪故意笑的一脸谦虚,心中却是故意不回答严老板之前问的孩子多大的问题,只是小心思的炫耀了一下自己的五口之家。

仲堃仪满意的收获了严老板羡慕的眼神上了车,平日里仲堃仪出行有急事才用司机,或许是自己出生贫寒且在碰到孟章前小心翼翼的打拼惯了,不太信任旁人,于是此时外出如往常一般,只是自己开了一辆大型宽敞的suv便出了门。

原本从外边看上去霸气十足的黑色suv内饰却是十分的童趣,车后排放着三个儿童安全座椅,把手、玻璃上还被孟晅不知何时贴上了一堆狗、猪的漫画贴图,以此妄想仲堃仪可以时刻记得给自己买宠物的事情。

孟晏一向是三个小家伙里最让人省心的,仲堃仪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孟晏还没出来,仲堃仪便拿出手机,开始计划晚上回家该如何填饱四个胃,仲堃仪是知道孟章至今只会热汤焖饭,所以在孟章父母去世,还没同仲堃仪相遇之前因为各种原因经常不按时吃饭,使孟章看上去格外的瘦弱。

“老爸。”仲堃仪还在算计着晚上做什么再给孟章补补肉的时候,车窗玻璃突然被敲了敲,仲堃仪一听是自家二儿子的声音,便立马下了车从老师手中抱起孟晏,道:“儿子,今天老爸来接你。”

“哦,我知道。”孟晏如孟章一般,表情十分平静的仿若自己此时并不是被仲堃仪抱起,双脚悬空地面的一样,“爸爸之前给学校里打电话了。”

“那,有没有想老爸。”仲堃仪倒是极为喜爱自家阿晏平日里的淡定脸,也知道这个孩子喜欢什么事都忘心里放,便故意逗弄的说道。

“还……还行吧。”孟晏闻言脸颊有些不自然的一热,然后在仲堃仪怀里扭过头去,不去看自己老爸的脸。

“老爸可是很想阿晏的。”仲堃仪说罢便在孟晏额头轻轻一吻,自家二儿子无论是从长相还是性格上都最像孟章,故仲堃仪平日里也极为喜欢逗弄他。

“好……好吧。阿晏也很想老爸,”孟晏到底还是一个不到四岁的孩子,听到老爸这么说便偷偷的把头埋到仲堃仪怀里,说了一句后忍不住又补充了一句:“阿晏最想爸爸。”

仲堃仪抱着孟晏跟幼稚园老师道了别,打开车门将阿晏放在后排位置上他自己的小座位上,阿晏小手熟练的拉起座位旁边的安全带,说道:“老爸,帮我扣上。”

“好咧,儿子。”仲堃仪弯下腰将安全带绑好后,说:“老爸还接到了你爸爸一个指令,现在就去接你姐姐。”

“哦。”孟晏方才上头的红晕已经散了,板着小脸严肃的点了点头,待仲堃仪汽车发动起来后说道:“姐姐这几天在学校里好像有些不开心。”

“哦?她怎么了?”仲堃仪并没有因为儿子小就一直哄着他玩,反而很认真的开着车问道。

“不知道,”孟晏摇了摇头,自从好几天前老爸送自己和姐姐上学之后,这几天姐姐就一直有些闷闷不乐的。

到了孟晅的学校门口时,孟晅已经在门外等着了,仲堃仪回头问了句孟晏要不要一起下去,见孟晏摇了摇头便自己开了车门。

“老爹,你怎么下来了!”孟晅眼见的看到了自家老爸,立刻飞奔过来,站在仲堃仪身后便开始双手推着仲堃依的腿往车那里走,还说着:“快上去,快上去。”

“呀,孟晅的家长来接孟晅了。”突然一个有些甜腻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仲堃仪有些不明所以的听着身后的孟晅用一种夸张的语气说了句“天啊”,便见孟晅从仲堃仪身后走出来,对着来人说了句:“韩老师好。”

“你好,我是孟晅的老师。”那人对着孟晅点了点头后,便挤出一脸有些刻意的甜美笑容走到仲堃仪面前,仲堃仪见状自然是了然的一挑右眉,也没说话便侧过身子抱起孟晅道:“君儿,快给老师说再见,你爸爸还在家等着我们呢。”

孟晅同仲堃仪平日里联手作案数起,自然默契不凡,立刻笑的十分开心的对着来人说道:“老师,那我和我老爸先回去了,明天见。”

“那老师先这样吧,我们走了。”仲堃仪说罢也不管来人什么表情,从上衣口袋中拿出墨镜驾到鼻梁上,盖住自己将近三分之一的脸,嘴角虽还向上扬起,眼中却已是布满了冷意。

仲堃仪转身抱着孟晅走回车里,孟晅难得安静的坐在椅子上任由仲堃仪帮她系好安全带,待车使出校门口那片的时候,孟晅撇了撇嘴说道:“老爹,我要换班。”

“行,回去就帮你联系你们主任。”仲堃仪也没问什么,一口答应下来。

孟晅这才脸色变得好了一点,看着一旁安静的弟弟,一下瞥到自己之前强硬的在孟晏座位一侧贴的动漫贴纸,说道:“老爹,我要养小猪!”

“不行,”仲堃仪想都没想便一口拒绝了,“你爸爸说了,我要是敢答应你,偷偷的给你买小猪,就不让我回家。”

“可是……”孟晅故意拉长了语调说道,“我可以有老爹你把柄的女人!”

仲堃仪无视自己大女儿经常从电视剧里学的狗血台词,道:“那你觉得,你是要小猪,还是要一家五口住在一起。”

“……”孟晅沉默了一会后,有些不开心的说:“老爹你太狡猾了!”

“不狡猾怎么会有你们的!”仲堃仪闻言忍不住一笑,也不给两个没有听懂的女儿儿子解释什么,转念一下想到了之前跟孟章的通话。

“我先去你爸爸店里看看,看他回家了吗,然后再回家哈。”仲堃仪从门卫那里拿到尿不湿之后,不顾后排孟晏十分冷静的“爸爸肯定已经回家了。”和孟晅有些激动的“老爹,你要背着爸爸做什么!”的话语,将他们两个留在车上,自己推门进了超市门口。

待了十分钟后,仲堃仪从监控和两个售货员小哥中如愿以偿的获得了消息,一脸满意的走了出来,将车开回了家。

“老爹,我要小狗,不要小猪,那这样你是不是就可以不被爸爸赶出去了。”孟晅在快要下车的时候突然问了一句。

“你说呢。”仲堃仪自然知道自家大女儿有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不理会,将孟晅和孟晏抱下车,听着他们一动一静的回到屋里,女儿元气十足的喊了声“爸爸,你炖了饭啊?”,面上的笑意从刚才便没有下来过。

在没有阿姨的时候,晚饭依旧是仲堃仪下厨。

孟晅低头吃着自己碗里的饭,觉得今天晚上爸爸和老爹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抬头只见自家老爹一脸笑眯眯的自家爸爸,爸爸和自己弟弟阿晏一样,板着一张一本正经的脸,举头无视老爹可以把人盯出两个窟窿的目光,给一旁的阿晏夹了一筷子菜。

“孟章,我也要。”仲堃仪将自己的碗递到孟章面前说到,孟章也没有故意不理他,而是很认真的从一盘芹菜炒肉中夹出一块又大又老的芹菜放到仲堃仪面前,仲堃仪向来是不喜欢吃这个的,这道菜也是因为孟晅喜欢才炒上桌的。

碗里盛着这个芹菜仿若像是放了一颗炸弹,仲堃仪瞥了眼孟晅,孟章不急不慢的说道:“不吃?”

“没,没。”仲堃仪摇了摇头,“我这不是害怕君儿喜欢,我吃了就抢了她的菜了。”

“老爹,你吃吧,我还有。”孟晅说罢,一旁的一直默不作声的孟晏早已在孟晅说话前就默默的夹了一筷子芹菜放到姐姐碗里。

仲堃仪在孟章的注视下一脸‘喜悦’的吃完了碗中的饭,待四人吃完后,孟章和仲堃仪站起身来准备将碗筷收拾起来,“你先去看看阿曦醒了吗,应该快到换尿不湿的时候了,你去试试新的那个,阿曦喜欢吗?”

孟章将仲堃仪赶出了厨房,自己看着洗漱池里的盘子,想起刚才仲堃仪有些刻意的贴过来,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挽了两下袖子便开始了洗碗工作。

仲堃仪身后跟着两个小跟班走进了孟曦的房间,见孟曦果然已经睁开眼了,正四下里好奇的看着什么,孟晅趁着仲堃仪看上去脾气不错,便说道:“老爹,狗狗~”

“不行。”仲堃仪抱着孟曦头也没抬就直接反驳掉了,孟晏一向是不喜欢参与到自家姐和老爸之间的话题中的,只见他垫着脚,扒着婴儿床的护栏,手指忍不住的戳戳孟曦肉肉的小手和小脚。

孟晅见自家老爹不理自己,立刻转身走到孟章身边,小声的说了一番:“爸爸,今天老爹接我的时候,故意跟别人眉来眼去!”

孟章将手上的水甩了甩,故作严肃的对着女儿说:“竟然这样,我知道了。”

“仲堃仪!”孟章用毛巾擦干水后,走到孟曦的房间,对着突然听到孟章叫他而有些不知所措的仲堃仪说道:“你今天干什么了?”

“我?”仲堃仪一眼便看到了孟章身后对着自己傻笑的孟晅,立刻明白了什么,本想反驳说些什么,转念一想说道:“好吧,我知道了,我承认今天是我错了。”

说罢,便朝着孟章身后看热闹的孟晅和一旁的孟晏使了个眼色,孟晅本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孟晏拉着小手走了出去。

仲堃仪一把拉住孟章转身走回自己房间,说道:“我错了,我今天不该在电话里莫名其妙的说些乱七八糟的话。”

“……”孟章也没说话,只是一言不发沉默注视着仲堃仪,双手抱臂站在一旁,只见仲堃仪默默的从床底下扒拉出一块已经有些灰尘的键盘,熟练的跪了上去,双手高举过头顶。

孟章着实没想到仲堃仪竟然来这一招,一时也有些哭笑不得,还不待他让仲堃仪起来,便听到门外孟晅小声的敲了敲门,糯糯的说:“爸爸,我错了,今天老爹很乖的。”

孟晅说完,低头看着一旁还盯着自己看的孟晏,又补充道:“不要赶老爹出去,他出去了,爸爸会不开心,我和弟弟也会伤心的。”

“我知道了,你们先去看电视吧。”孟章扬声说了一句,低头看着还保持着跪着姿势的仲堃仪,终是没忍住嘴边的憋笑,“扑棱”一声便笑了出来。

仲堃仪见孟章笑了,立刻非常感眼色的站起,心中想着“果然我喜份儿最心软”,拉住孟章的手说道:“我知道孟章小宝贝还是不忍心我受伤的。”

孟章听到仲堃仪对自己的这个称呼,立刻撇了下嘴来,说道:“我听张叔说,阿曦不喜欢尿不湿大概是因为用尿不湿很难受,正好,趁这个机会让他用布做的介子吧,他什么时候要上厕所,你就晚上起来帮他看着。”

“啊……”仲堃仪闻言还未来得及反驳,孟章就果断的推门走了出去,“所以,今晚你就跟阿曦一起睡吧。”

评论 ( 14 )
热度 ( 143 )